Les Griffons de Pichon Baron
碧尚男爵古堡酒莊 碧尚男爵古堡二軍紅酒 2017
年份:2017
產區:Pauillac 波爾多左岸波雅克
品種:Cabernet Sauvignon、Merlot
口感:黑莓漿果、香料、石墨等豐富香氣,圓厚醇美,酒質均衡,濃郁持久,燒烤餘味,現在已經適飲,但是陳年幾年後會更美味。
其他:750ML ✦時價,歡迎詢問門市價✦
來自Chateau Pichon-Longueville Baron碧尚男爵古堡酒莊的Les Griffons de Pichon Baron碧尚男爵古堡二軍紅酒,產自法國波爾多左岸Pauillac波雅克,採用Cabernet Sauvignon、Merlot釀造,黑莓漿果、香料、石墨等豐富香氣,圓厚醇美,酒質均衡,濃郁持久,燒烤餘味,現在已經適飲,但是陳年幾年後會更美味。2017年份,750ML。歡迎詢價巴克氏。
建議售價:$1800
  • 依據台灣現行法規,酒類商品無法線上交易。
  • 網站僅提供產品資訊與詢價參考。
  • 所有商品恕不售予未滿十八歲青少年。
  • 加入詢價單後將由專人為您服務。
產品介紹

 

「時價」商品,如有異動

以門市現場價格為主,歡迎來信詢價

 

 bacchus-wine-introduction

 

Les Griffons de Pichon Baron
碧尚男爵古堡酒莊 碧尚男爵古堡二軍紅酒


黑莓漿果、香料、石墨等豐富香氣,圓厚醇美,酒質均衡,濃郁持久,燒烤餘味,現在已經適飲,但是陳年幾年後會更美味。

 

 bacchus-grape-variety

 

Cabernet Sauvignon
卡本內蘇維濃


Cabernet Saivignon 是世界上非常重要的葡萄品種,不管在哪個產區,幾乎都會看到它的身影在舊世界。

 

舊世界的卡本內蘇維濃煙勳氣息與紫羅蘭香比較明顯,尤其波爾多,你也會感受到帶著土地氣息的黑櫻桃和甘草味,新世界稍微輕一點,但有著強壯的單寧和酸度。

 

 bacchus-production-area

 

Pauillac
波雅克


Pauillac 是法國新亞奎丹大區吉倫特省的一個市鎮,屬於萊斯帕爾梅多克區。

 

波雅克是著名的葡萄酒產地,在 1855 年波爾多葡萄酒官方分級中,五個一級酒莊中有三個位於波雅克,如:拉菲酒莊、拉圖酒莊和木桐酒莊。

 

 bacchus-winery

 

Chateau Pichon-Longueville Baron
碧尚男爵古堡酒莊


碧尚男爵古堡酒莊是波爾多波雅克的二級酒莊,既是波爾多產區內著名的「傳奇式」酒莊,也是 300 年前豪門婚姻的結晶。

 

在 Jacques de Pichon Longueville 與 Ruazan 家族的大女兒結婚後,兩家的地塊合而為一,成立了 Chateau Pichon Longueville。他的子孫 Joseph 男爵在辭世前,將酒莊產業均分成五等分,分給兒子的叫 Chateau Pichon-Longueville Baron 彼雄男爵堡,分給女兒的叫 Chateau Pichon-Longueville Comtesse de Lalande 彼雄女爵堡,從 1855 年分級後就一直屹立不搖,ˊ直到 1933 年賣給 Bouteiller 家族,Pichon 家族才結束掌管男爵堡長達快 200 年之久的歷史。

 

當時取得 Pichon Longueville Baron 時,雖然緊鄰一級名莊 Chateau Latour 旁的貴寶地,本身有好的地塊,但也只是發揮怡如其份的水準,因此在 1987 年前,酒評家對其的評價都不高。直到法國 AXA 保險公司接手,砸下大量資金添購設備和整修莊園,還請了 Chateau Lynch-Bages 的總管 Jean-Michel Cazes 來掌舵,酒莊才有了新的氣象。

 

碧尚男爵古堡酒莊的葡萄園佔地 73 公頃,土壤以礫石為主,因此養分和水分均不會過多,控制了葡萄藤的產量,結出的果實風味凝聚,品質卓越。再加上他們尊重自然,為保證葡萄的最佳狀態,採人工方式採摘,經層層篩選後的葡萄才能用於釀造葡萄酒。

 

碧尚男爵古堡酒莊的正牌酒風格優雅而富有力量,能夠展現出波雅克的濃郁與復雜,風味十分豐富,單寧成熟且強勁,具有較強的陳年潛力。酒莊還生產兩款副牌酒,分別為碧尚男爵古堡副牌紅葡萄酒及碧尚男爵古堡獅鷲紅葡萄酒。這兩款副牌酒風格活潑,同樣也具有迷人的特質,它們一般更適宜早飲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