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hateau Climens
克萊蒙斯堡酒莊 貴腐甜白酒 2012
年份:2012
產區:Barsac 波爾多左岸巴薩克
品種:Semillon
口感:飽滿濃郁酒體,甜美,細緻,酸甜平衡佳,有陳放過橡木桶隻奶油與香草氣息。
其他:750ML ✦時價,歡迎詢問門市價✦
來自Chateau Climens克萊蒙斯堡酒莊的貴腐甜白酒,產自法國波爾多左岸Barsac巴薩克,採用Semillon釀造,飽滿濃郁酒體,甜美,細緻,酸甜平衡佳,有陳放過橡木桶隻奶油與香草氣息。2012年份,750ML。歡迎詢價巴克氏。
建議售價:$2900
  • 依據台灣現行法規,酒類商品無法線上交易。
  • 網站僅提供產品資訊與詢價參考。
  • 所有商品恕不售予未滿十八歲青少年。
  • 加入詢價單後將由專人為您服務。
產品介紹

 

「時價」商品,如有異動

以門市現場價格為主,歡迎來信詢價

 

 bacchus-wine-introduction

 

Chateau Climens
克萊蒙斯堡酒莊 貴腐甜白酒


飽滿濃郁酒體,甜美,細緻,酸甜平衡佳,有陳放過橡木桶隻奶油與香草氣息。

 

 bacchus-grape-variety

 

Semillon
賽美蓉


Semillon 音譯為賽美蓉或榭密雍,是原產自法國波爾多地區的白葡萄品種。

 

Semillon 表皮呈金黃色,可用於釀造乾型與甜型白葡萄酒,常作為次要葡萄品種與 Sauvignon Blanc 等相調配。

 

 bacchus-production-area

 

Barsac
巴薩克


Barsac 是法國波爾多產區南部的一個村莊,也是 Sauternes 產區的五個村莊中最與眾不同的一個。

 

像在葡萄酒的法律規定上,Sauternes 產區的其他四個村莊僅允許標註 Sauternes AOC,然而 Barsac 的卻可以標註自己獨有的 Barsac AOC,雖然這兩種法律規定在各方面都大同小異。

 

Barsac 位於 Garonne 加龍河左岸,非常靠近 Ciron 這條支流,再加上炎熱夏季的夜間和早晨會產生潮濕的霧氣,讓貴腐菌非常容易滋生,達成釀製甜酒必不可少的物質條件,使 Barsac 得以出產高品質的甜白葡萄酒。

 

 bacchus-winery

 

Chateau Climens
克萊蒙斯堡酒莊


Chateau Climens 是法國波爾多 Graves 產區的酒莊之一,在 1855 年 Sauternes 和 Barsac 葡萄酒官方評級中被評為一級酒莊。

 

酒莊對葡萄的採收非常謹慎,逐粒挑選,因此葡萄酒產量非常低,像是 1984、1987、1992 和 1993 年份的葡萄品質不過關,這些葡萄被全部賣掉,當年也沒有釀製葡萄酒。

 

Chateau Climens 的葡萄酒在裝瓶前會進行挑選和調配,這是一個非常漫長的過程,釀酒師會決定哪些酒成為正牌,哪些酒成為副牌,且酒莊在裝瓶前不會經過過濾。

 

酒莊產出的葡萄酒以年輕時的品質更佳而聞名,著名的俄羅斯籍葡萄酒作家 Alexis Lichine 曾表示,Chateau Climens 的 1929、1947 和 1949 年份葡萄酒格外輕盈,酒體也沒那麼厚重,還帶有非常複雜微妙的味道,在他看來這些酒的品質超越了 Chateau d'Yquem 的酒。